close


<(人民海軍)上海博覽館大門>

上班出差族以往出差內地經驗,假日前在電腦輸入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都會找到我想去的地點啦!不過規模最大的<青島(人民海軍)博物館>實在是業務未延伸到當地,這次就先紀錄去年前往<(人民海軍)上海博覽館>與周邊景點參觀心得:

(人民)海軍上海博覽館,地址是:上海市寶山區塘後路68號,在交通繁忙習慣不同的上海,縱使我已考過駕駛執照(因為拿國際駕照換照不成被白眼),還是選擇大眾交通,上海地鐵3號線,水產路站或寶楊路站下都可,公交(巴士)寶山7(水產路塘後路)90(海軍上海博覽館)…可到,在上海就會用到丁丁是個人才這句話,因為上述訊息或簡介等,上丁丁網都可詳細查到甚至有建議路線與周邊景點。

 

 

<博覽館展出項目>

 

因為畢竟不是(人民海軍)大本營所在地,佔地不大展品也不多,就只先止止渴;不過地點就在吳淞軍港內,抵達門口時拿出台胞證登記,立即配有一位穿海軍夏季白甲式軍裝(我軍說法)的女水兵全程作陪...我還以為是"台胞證"才有此待遇,結果才看到所有來的個人或團體都有的啦!

 

 

<引導員_我遇上的階級是列兵>

 

列兵在左岸軍制~就是一年內新兵啦!她說是湖南來的,參軍前沒見過海洋的。

 

 

<兵器展館與海鷹快艇>

 

左岸(人民海軍)”建國初期引進蘇俄P4魚雷快艇,因有八.二四金門海戰而成為(人民海軍)的海鷹精神宣揚,不過無法確認展示的快艇當時是否參戰(為就砲塔布局比較像是蘇俄P6魚雷快艇6602型。)

 

 

<冥河對艦飛彈~算是兵器館的大展品了>

 

 

<艦砲與兵器展示一隅>

 

 

<兵器展廳俯瞰>

 

 

<砲彈與引信展示>

 

 

<RBU1200 反潛火箭與發射器>

 

 

<與先進有落差的戰管系統> (新的應該不會擺出來啦!)

 

其他展品詳情可上左岸網站都有介紹啦!擺脫白軍服女兵糾纏(其實是午餐時間到,怕她搶不到飯,就先閃了!)就步行至2~ 300之遙的<吳淞炮台溼地森林公園>

 

 

<周邊景點相對位置>

 

 

<吳淞炮台溼地森林公園口>

 

公園位於吳淞江/長江交匯口,我就是要來摸摸長江水的啦!園內有砲台遺址,大片綠地及可眺望吳淞江口的繁忙平底船往來。

 

 

<吳淞江口中國海事燈塔與繁忙往來平底船>

 

 

<原來外灘的賞夜景傳都躲在這裡>

 

炎熱的天氣下我放棄步行,打的前往 一公里 外的<臨江公園>,上了車才知道Google的直線 一公里 ,在路上繞一下要將近三公里,若是用走的就成人乾了!

 

 

<臨江公園入口>

 

來此公園主要是到訪<上海淞滬抗戰紀念館>,館內陳列展示淞滬戰役相關訊息,當然在不同解讀下有不同角度的看法,不過到訪睹物反思還是非常有意義的。

 

 

<上海淞滬抗戰紀念館>

 

 

<戰場遺址碑>

 

館內有紀念塔可遠眺崇明島、寶楊路客運碼頭>>前往崇明島的觀光渡輪碼頭(目前有跨江橋可坐車啦!),來上海一段時日老是去看黃埔江,現在總算有晀望長江的寬闊,了卻一份上班出差族的心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liglu4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